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广州某公司以日本动漫名字批量申请商标大多被驳回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炭治郎,端游《幻想全明星》中的角色,去年被一家广州公司申请注册商标,最新消息显示,这件商标注册申请没有成功。

广州漫域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企业。该公司于2020年2月~5月期间,较为集中申请了74件商标。因为这些商标大多涉及日本动漫名字、人物名称,违法《商标法》相关规定,故近日被商标局予以驳回。

天眼查显示该公司登记注册情况。

11

中国商标网显示,申请人广州漫域贸易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21日至2020年5月13日,共申请了74件商标,大部分商标注册申请集中在四五月间。

这些商标的名称看上去颇为熟悉:白银御行、斯卡哈、炭治郎、加藤惠、花子君、八寻宁宁、文豪野犬、伪装学、雪乃、从零开始、英雄学院、代目火、鬼灭之刃、祢豆子……很多都是日本动漫名字、人物名称。

中国商标网显示,以上74件商标申请,大多数被驳回。

专家指出,我国《商标法》第四条规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对其商品或者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刘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