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 

西安开展保健食品生产环节“双随机”检查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监管处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于近期启动了2021年度保健食品生产环节“双随机”检查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十四运”筹备要求和企业面临的市场现状,为了切实通过检查查找企业在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管理体系、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进一步提升西安市保健食品行业形象,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检查方法,在工作启动前结合正在开展的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确定检查项目侧重点,并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弱项,科学设置现场考核试题,同时组织检查员进行专业培训。
  在开展“双随机”检查过程中,该局严格按照程序对检查对象主体和检查人员的选定不设条件随机进行选取,选定检查对象主体后采取不打招呼方式,检查企业日常管理、生产真实状态,在现场以随机选取的方式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保健食品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内容考核。通过创新检查方式,该局增强了企业自律意识,现场考核的方式提高了企业对法律法规学习运用的自觉性。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在“双随机”检查工作中创新方法、完善机制,为西安市保健食品行业的规范发展保驾护航,做好“十四运”期间保健食品安全保障。

□西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