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天津平台经济集中登记系统上线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平台经济发展迅速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挥了重要作用。笔者4月28日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为支持平台经济发展,该委强化业务探索和科技创新,于近日正式上线天津市平台经济集中登记系统。
  平台经济集中登记注册系统以“个体工商户一网通办”为模拟办事场景,为平台企业开辟专属、定制化的业务办理通道,通过定制化的申报,对名称、住所、经营范围的规范化设定,以及智能化技术,把个人填报的信息特别是身份信息通过系统进行自动化核验,实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秒办秒批。如涉及公安刻章、税务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等联办部门业务,申请人也可一站式办理。同时,平台企业将承担相应的管理职责,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系统的特定功能模块对平台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登记进行监控。
  平台经济集中登记注册系统可为多个共享经济平台提供对接服务。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将助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区乃至全市抢占平台经济发展新高地,充分发挥集群集聚效应,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津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