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河南对质量问题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4月2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对全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两次及以上不合格企业开展技术帮扶工作的通知》。根据要求,全省83家存在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将接受为期半年的“补课”。
  根据《通知》安排,河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实施“一企一策”分级分类指导,帮企业查找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提升方案。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结合实际情况,委托辖区技术机构为企业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4月26日上午,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与相关专家深入帮扶一线,来到新郑市郭店镇大正玩具加工厂,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活动。
  在企业生产车间,郑文超一行细致了解企业在原材料把关、质量控制、出厂检验等环节采取的具体措施,听取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抽查不合格企业的处理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以及企业负责人关于整改计划、企业发展所存在问题的介绍。经过深入研究和会商,企业质量提升“良方”很快形成。
  当天,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还对巩义市辖区河南省飞辉电器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技术帮扶。该企业曾在2020年省级以上抽检中两次出现不合格情况,监管部门深入现场为其“补课”,使企业受益颇多。
  据了解,下一步河南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及时了解、掌握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及相关企业产品质量情况,加大对抽查不合格企业涉及行业的检查、帮扶力度,达到“整改一家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

□杨会玲 房增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