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幸福之处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3月16日,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江东分中心像往常一样热闹、忙碌。突然,三楼商事审批综合服务区有人喊:“小周,快出来,看我带来了什么。”
  大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只见一个衣着时尚的女士走了进来,正在处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小周抬头一看,一眼便认出了她——半个月前来办理公司股权出质业务的汪女士。
  “您今天又来办业务吗?上次办完股权出质,银行贷款手续还顺利吧?”小周问。
  “很顺利,还要特别感谢你们,帮了我这么大一个忙。我今天是特意过来给你们送锦旗的,除表达感谢以外,再给你们点个赞!”汪女士高兴的心情全都表现在脸上。看得出来,因为商事登记这一步及时办好,她的后期业务进行得十分顺利。
  说起汪女士,也是我们这儿的“老面孔”了。她多次来办理公司登记业务,每次都是“有备而来,载兴而归”,办事过程轻松愉快。最近一次也就是2月26日,因为股权出质的事情,她匆匆来电询问,状态却不同以往,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原来,汪女士所在公司因为贷款需要,急需出质1500万股权给外省一家信托公司,准备融资6.8亿元。令她焦虑的是,她手上的申请材料不齐全,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又远在外地,而她必须在两天内办好股权出质手续,否则公司后续的银行贷款审批会受到影响。“这事情整的,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压力好大,真的是进退两难啊!你们的工作有相应规定,我这材料没准备齐全,连申请资格也怕是没有吧?”电话那头的汪女士一筹莫展。
  “您一向冷静,这次怎么就不淡定了呢?别着急,急解决不了问题。您把现有材料发给我,我看看再说。”小周一边安慰她,一边查看申请材料。
  看了材料后,小周给汪女士打电话:“放心,您的问题可以解决,股权出质登记今天就能办好。关键的申请材料已有,我们可以通过‘容缺受理’的方式先办理,其他材料尽快补齐就可以了。如此一来,你们公司的贷款和后期的生产经营活动就能如期开展了。”
  “哎呀,没想到还有这么好的办法。感谢你们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这种人性化的受理方式值得点赞。”汪女士说。
  随后,汪女士来到窗口。小周仔细核对出质的股权数额和被担保金额,并逐一确认企业准备的材料,为其办理了股权出质登记。之后,汪女士补齐了所有申请材料。
  为汪女士办好的这件“小事”,在小周眼里可能不值得一提,但被对方一直记挂在心,这大概就是审批人员的幸福之处吧。

□浙江省杭州钱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江东分中心 黄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