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武汉岱家山科创小镇启动“数字经济与标准化科普年”

以数字赋能提升企业竞争力

近日,以“科普赋能创新,标准支撑发展”为主题的湖北武汉江岸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数字经济与标准化科普年”启动。

据悉,经过多年发展,岱家山科创城已经形成了智能机电产业微集群。“数字经济与标准化科普年”启动,将以数字赋能提升企业竞争力,开辟新的增长点,激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生动力,推动小微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经济与标准化科普年”突出了现代科技信息化、标准化、创新、质量等元素对经济市场主体发展的影响,活动主题有效契合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将对科创小微企业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作为全国首个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质量服务站,多年来,岱家山科创城举办了大量的标准化、质量、计量、知识产权等相关活动,积极为园区企业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该园区将围绕“数字经济与标准化科普年”主题,全年开展探索科创企业专利与标准融合、标准培训课堂、标准游学等活动。

该园区企业——武汉毳雨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恒说,公司推进“数字工地”“数字园林”等项目,产品竞争力实现飞跃,数字经济为企业赋能,企业也从数字经济中获得了红利。

启动仪式上,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还聘请了企业标准化创业服务导师并与标准化服务机构签订协议,将发挥好科技知识“输出地”的最大效应。

岱家山科创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园区将围绕“光芯屏端网云智”七大产业招商引智,加速壮大园区“数字环保”和“检测仪器”产业,大力引进数字技术科创企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高端人才,提升园区数字经济高新技术企业集群能级和规模。


□邓江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