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西华举办“学党史、讲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5月21日,河南省西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举办“学党史、讲故事”演讲比赛。来自全县“两新”组织党支部的27名选手参加比赛。
  活动中,参赛选手紧扣“学党史、讲故事”主题,以《吃水不忘挖井人》《登山英雄王富洲》《缅怀先烈、逐梦前行》等为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讲述建党百年革命先烈为全中国解放事业和革命事业,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浴血奋斗、一心向党的英雄事迹。他们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等方面的故事。每一个故事、每一句话语都透露着真情实感,令听众感动不已。
  一个故事,一段红色的记忆;一位英雄,一座精神的丰碑。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3名。
  “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很受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西华县城市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晓红激动地说。
  西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朱汝华表示,通过演讲比赛,一方面为“两新”组织党员提供展现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使“两新”组织党员在紧张工作之余有一个增长知识、调解自我的机会,丰富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献礼党建百年活动的内容;另一方面,参赛队员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抒发爱党、爱国、爱企情怀,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陶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