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固安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本报讯连日来,河北省固安县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细心安排,多措并举做好全县高、中考各项保障工作,为为莘莘学子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2021年全县高、中考顺利进行。

030.png

精心组织、细心安排。该局提前制定了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作出专门部署,成立了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驻点保障组,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各考点食堂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该局重点加强对高、中考考点和学生就餐学校的周边食品经营店、超市的全方位检查,坚决取缔校园周边无证无照食品经营行为,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标识不清、进货渠道不明及“三无”食品坚决依法查处,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该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费警示、食品安全知识和防范食物中毒常识,引导广大师生安全就餐。

031.png

驻点监管,全程保障。该局执法人员实行全天候、全方位驻店监管,重点检查食品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集中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并对食品原材料的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含量和餐饮具表面洁净度进行快速检测,发现不合格行为责令立即整改。

□郭书民 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