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之窗 > 

守护再升级,“伊利营养2030”全面启动

6月10日,“伊利营养2030”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为“伊利营养2030”项目揭幕,鹊落小学、凤凰网、商道纵横等参加活动。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现场给伊利点赞,他表示,伊利集团是“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最坚定的行动企业之一,“伊利营养2020”公益捐赠覆盖地区广、投入的资金和产品多;项目升级“伊利营养2030”、积极作为,给今年“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开了个好头。

“伊利营养2030”项目启动

伊利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奶业协会“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号召,将已实施4年的“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升级为“伊利营养2030”平台型公益项目,致力于用营养物资呵护孩子们的健康,用知识科普拓展孩子们的眼界,用关爱陪伴守护孩子们的梦想。升级后的公益项目,关爱对象更聚焦、项目内容更精准、参与主体更多元,用可持续的模式全心全意守护孩子们成长,让公益更有益。

营养物资捐赠,让孩子们长得更高

云南鲁甸鹊落小学和伊利结缘已久,2014年,鲁甸县地震发生后,伊利第一时间向鲁甸灾区捐助300万元,全程参与援建鹊落小学。此后,“伊利营养2020”多次走进鹊落小学捐赠伊利学生奶,关心和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鹊落小学顾校长介绍说,伊利前来援建鹊落小学时,学校的孩子都瘦瘦的、小小的,不少孩子一年来只有在重大节日、仪式时,才有机会喝到纯牛奶。伊利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可以喝到奶、喝好奶,这几年,同学们的个子都长高了一些,部分六年级的孩子身高也有150、160厘米左右,基本达到了中国青少年儿童身高平均标准。

鹊落小学的孩子领取学生奶

为了让孩子持续得到伊利的关怀,伊利秉持着责任初心,将“伊利营养2020”升级为“伊利营养2030”,许下了十年的守护承诺,切实践行社会责任。这不仅是伊利用营养守护孩子梦想的一种传承,更是伊利对未来十年反哺社会的一种承诺。2021年,伊利计划在云南、河北、内蒙古等15个省开展40多场捐赠活动,让孩子们长得高高的。

健康知识科普,让孩子学会健康生活方式

安占国是一位伊利基层员工,每月两次定期完成对土默特左旗31所学校1.2万多名小学生的全覆盖走访任务,全年配送学生奶达8.6万余件,一年下来走了1.9万余公里。每到一个地方,安占国都会尽可能地多给孩子们讲讲课,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只为把“伊利营养2020”的关爱带给孩子,让孩子们喝上牛奶,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土默特左旗的孩子饮用学生奶

“伊利营养2030”将邀请更多营养专家、教育专家、学者等社会公益力量走进校园,让知识科普主题课堂内容更全、覆盖更广、影响更大,从营养科普向健康、安全、科学知识科普拓展,从关注孩子身体健康向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升级。活动现场,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主任医师琚腊红表示,做公益需要躬身入局,“伊利营养2030”这种理念特别好,我愿意加入进来,让更多的孩子学会健康的生活方式。

梦想关爱行动,让孩子们勇敢地追逐梦想

在江西大余东门小学“与爱同行 伊路相伴”伊利营养2020梦想主题班会上,女子摔跤世界冠军洪雁问孩子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面对冠军,孩子们积极踊跃发言,洪雁也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她告诉同学们:“要想实现梦想,就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需要有经历过无数次的‘摔倒’后再勇敢‘站起来’的勇气,站起来永远要比摔倒多一次。选择坚持,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为实现梦想准备力量。”

洪雁用她的冠军奋斗经历鼓励孩子追逐梦想

“心愿,像一粒种子,播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渺小,却可以开出最美的花朵。”为更好守护孩子们美好的心愿与梦想,“伊利营养2030”将开展“我的2030”“梦想守护大使”“圆梦行动”等活动,走进更多地区、覆盖更多学校、走向更多孩子,让孩子们大胆说出自己的梦想,邀请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孩子的梦想助力,鼓励孩子们敢于拥有梦想、追逐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610122226

“伊利营养2030”首场捐赠在前杨村小学举行

“伊利营养2030”已经开启,活动当天,“伊利营养2030”首场捐赠在河南驻马店市上蔡县邵店镇前杨村小学举行,向驻马店市、平顶山市、南阳市、洛阳市、信阳市的8所小学捐赠18万盒伊利学生奶。接下来,“伊利营养2030”将发挥“平台型项目”优势,集众智、聚合力、稳扎稳打,让全社会的孩子,感受到来自伊利人、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守护与温暖关怀,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守护者”,让公益更有益,让理想更靠近。

作者: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