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读往来 > 

佳作赏析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1-08-03

  刊发于《中国市场监报》2021年5月20日要闻版的《钟宏伟:“蚯蚓书记”的富民乐土》一文,是本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策划的“四个一百”之“百人展风采”篇稿件。该文由本报记者靳媛媛采写,被评为第二季度社内好新闻。
  评审意见
  “蚯蚓书记”,吸人眼球,新奇有趣!细观全文,这位扶贫干部就是适应当地农村水土,在蚯蚓循环养殖上找到了脱贫的突破口,并自己先垫付10多万元解决资金难题,彰显了其信心、决心和奉献精神。村民用蚯蚓喂土鸡,高营养的蚯蚓鸡蛋市场供不应求;饲养蚯蚓可消耗掉多余无用的秸秆,蚯蚓糞土可肥田和外卖作为养花土……农民真的靠蚯蚓致富了!“要像蚯蚓一样,俯下身,潜下心,松穷土,啃穷根,视扶贫为乐途,变穷乡僻壤为富民乐土。”发自肺腑的语言,给这位扶贫干部的形象增添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