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聚合力 勇克难 促争先

——记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药理毒理室党支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1-09-23

  在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有这样一个基层党组织。那里的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党建引领勇克难、党建引领促争先,坚持爱岗奉献、兢兢业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它就是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药理毒理室党支部。

团结一心 凝心聚力
  药理毒理室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9名,专业技术人员多,队伍整体素质高、业务能力强。
  该党支部认真落实院党委“党建工作融于部门业务、党建工作指导促进科室工作”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特别是结合建党100周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队伍。
  该支部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执行力、战斗力。近3年来,支部党员在高质量完成科室日常工作基础上,发表论文25篇,其中SCI论文3篇、优秀论文4篇。

直面挑战 真抓实干
  2016年,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启动检验业务大楼建设,药理毒理室党支部全程参与项目立项、工艺设计、楼宇施工、实验室装修以及后期仪器选型等,力求各项工作精益求精。
  新大楼建成后,为了尽快补齐生物医药研发短板,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发展,该支部党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在短短4个月内,圆满完成了深圳市卫健委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备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评审以及广东省CMA搬迁现场评审等重点任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药理毒理室党支部积极开展疫苗效价和安全性相关扩项试检,并在人手紧缺情况下,派出两名技术骨干驻厂监督,日夜坚守在流感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党委统筹指导下,药理毒理室党支部与国药集团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南山区政府深度合作,依托新大楼先进的动物设施设备,共同打造一流的GLP实验室。其间,支部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在遗传毒性、临床检验、动物管理、病理制片、仪器验证等多方面全程参与,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

各尽其能 发挥所长
  药理毒理室支部党员学历高、业务强,大家在完成检验检测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推进国家药监局化妆品重点实验室建设,并参与多个相关科研项目,结出累累硕果。
  其中,有关科室承担、参与了国家药监局、国家药典会、中检院、省药监局、市科创委等多个重点实验室建设,并立项课题10多个,有力推动了化妆品替代技术研究和创新,搭建起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平台,提升了标准制定和化妆品动物试验替代方法研究能力。

□会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