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兵分多路 重拳出击

厦门一天查处六起涉疫违法案件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1-09-23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进口冷链食品防控、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和文化娱乐场所社会面管控3个方面为重点,重拳出击,加强执法检查。9月15日,执法人员共检查商家、经营户30余户,立案查处6起涉疫案件,取得有力震慑效果。
  查处不履行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规定案件2起。执法人员对湖里中埔、高崎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集中区开展检查,发现湖里区某食品经营部和厦门市某进出口公司未按规定上传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严查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先后查处3起防疫物资案件。执法人员对湖里江头、后埔等区域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执法检查,发现两家超市销售无中文标识口罩,随即顺藤摸瓜对其上游供货商江头一批发商开展检查,依法对3起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行为立案调查。
  此外,执法人员利用夜间时间检查华润万象城、明发广场和航空古地石广场等商业集中区。在航空古地石广场,执法人员发现一家音乐烧烤吧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仍在营业,现场责令其停止运营。同时在该店检查中发现,店内销售的一款啤酒无中文标识,现场查扣涉嫌违规啤酒200多瓶,对销售无中文标识啤酒的酒吧立案调查。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心,持续加大对不服从、不配合、不履行防控要求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执法震慑,倒逼各业态经营者主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防疫不放松,办案不停步,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

□谢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