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黔江食药检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技术免费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进一步提升渝东南地区及周边地区食品安全检验技术水平,8月30日至9月2日,黔江食药检所抽调技术骨干12人,组织开展了一次为期4天的食品安全检验技术培训班,参训人员主要是来自黔江、彭水、荣昌、武隆、重庆主城等多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中从事检验工作的技术人员。

这是该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之一。此次培训前期采取集中讲座的方式,由从事多年食品检验工作的副高级专家为参训人员讲解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随后,以分小组研讨的方式,有针对性解答参训人员在日常工作的知识盲点和疑问。再后,到实验室由一名老师带两名至三名学员开展现场讲解,保证每人都能上机实际操作,老师在旁进行纠正错误,让参训学员明白了如何利用检测手段迅速的发现问题,及时化解食品风险,最大程度地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通过为期4天的培训,授课老师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参训人员积极参与,对各种检测试剂的功效和操作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了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检验技术,为下一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发展和食药安全监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