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读往来 > 

佳作赏析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1-09-28

  刊发于《中国市场监管报》2021年6月19日头版头条位置的《江苏省宿迁市创新工作机制破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难题——让“阳光”护航食品安全全链条》一文,由本报记者周妍、侯超杰联合采写,被评为第二季度社内好新闻。

评审意见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是一个重大社会问题,牵涉到全国所有设食堂学校师生的切身利益,也是一个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大难题。《×××××××让“阳光”护航食品安全全链条》报道了江苏省宿迁市解决这一难题的经验:开发建设学校食堂“阳光直采平台”,把平台交给国有企业市场化运作,企业按照“配送单位准入标准”进入平台,学校按质量、价格和市场综合评价因素选择企业和品种,确保食材质量安全可控。另外,还建立了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多部门参加的“阳光监督”机制。此做法已取得显著成效。报道的具体措施针对性强,可复制、可推广,是一篇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