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之窗 > 

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湖北省分站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8

本报讯10月20日,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湖北省分站赛在武汉必胜客“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主题餐厅举行。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3所高校的食品科学专业同学们同场竞技、展开角逐,武汉轻工大学代表队获得湖北省分站赛冠军。

本次分站赛由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指导,于武汉市成功完成了首次落地。

image.png

“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湖北省分站赛现场

比赛招募期间,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开展了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赛事宣讲会,吸引众多同学踊跃报名,经过各学校组织的笔试环节,甄选出三名成绩优秀的同学代表本校参加“百胜杯”湖北省分站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如火如荼,参赛队伍们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必答题环节,学子们稳扎稳打,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知识了然于心;在面对争分夺秒的抢答环节,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同学们拼反应,拼积累,三支队伍互不相让;而到了风险题环节,队员们结合当前的分数,谨慎选题,小心作答。“发芽的土豆不能吃,是因为含有什么毒素?”“买果汁饮料时,标签上标明的果汁含量最低应不少于多少”……面对有一定难度的风险题,选手们对答如流,观众席上三大高校的应援队也纷纷起身加油助威。

image.png

华中农业大学“食以言志队”

image.png

武汉轻工大学的“轻工水上漂队”

image.png

湖北工业大学的“湖工啥都队”

image.png

“轻工水上漂”获得“百胜杯”湖北省分站赛一等奖

“此次参赛同学都来自食品科学相关专业,这样的比赛不仅能夯实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技能,还能与各个高校进行高水准交流切磋,响应了国家持续开展的食品安全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现场嘉宾评委专业点评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百胜杯”这样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在提高大学生人群的科学素养和鉴别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选择在必胜客“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主题餐厅举办比赛,更是让许多围观的消费者身临其境收获知识。

image.png

“百胜杯”湖北省分站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