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园地 > 

新年·再出发(外一章)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1-07

  匆匆而过的时光,抹去了一年的辛酸与泪水;一年的喜悦与收获,成与败,得与失,都已成为历史,成为一种永恒的记忆。
  新的一年,已经来临。面对新的一年,鼓足勇气,让我们再出发。
  人生的路上,永不言败。即使曾失败过、流泪过,但都已成为过往的烟云。拭去脸上的泪水与惆怅,笑一笑,迎接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驾驭好新的希望、新的梦想。
  相信苦难之后,一切美好都会来临。那些美好,像一圈一圈彩虹一样的梦,就在我们人生的路上,那光彩美丽动人、艳丽无比。即使面对失败,我们也毫无畏惧。因为我们还有年轻的臂膀,相信能够扛起明天的太阳。
  明天霞光万丈、彩虹绚烂,但我们绝不松懈,因为未来属于我们的路更艰险、更遥远、更漫长……
  新年,整理好自己的行囊与梦想,再出发。
  前行路上的坎坷、困惑、迷茫,都是生活赋予我们的考验。我们要一点一滴把握好这些人生的考验,即使有困难,也决不退缩,因为我们有青春,有信念,更有力量……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我们已经走在路上。人生的路上,我们不歇脚,也不需要歇脚,因为满腔的热血,迸发着青春最美的光芒。
  新的一年,相信青春,相信人生,相信我们会走得更远……
  新的一年,梦想与信念与我们一道,我们一路高歌,一路欢唱……

新年·逐新梦
  新年,悄悄地来了,像一阵晚风轻轻地吹过,吹过耳畔,吹过温润的床。
  人醒了,梦醒了。蓦然回首,我们已经站在新一年的起跑线上。那些似曾熟悉的梦,像一串串美妙的音符,一遍一遍地在耳畔回响。
  来了,我们期盼已久的新年。
  带着清新的问候,新年姗姗而来。你,准备好了吗?
  昨天已经成为历史,时光让人生似水东流,让记忆变成永恒的风景。我们都是看风景的人,或许就在不远处,有更多的人在看我们。
  抬起头,望一望。此刻,片片的白云飘过天空,像画一样青春唯美。望着宁静的云朵,思忆过往的年华,那年华满是惆怅。
  新的一年,梦想在那里?
  我的梦就在这新的一年里。我们已经走在路上,这一路的风景、一路的坎坷,都将变成梦想路上的一块块基石。
  新的一年,我将追溯风的语言、树的影子,铸就永恒的梦想。
  新年的音乐声已经响起,婉转悠扬,美妙动听。
  静静地,听一听。那声音里有彩虹,有阳光,有希望,有梦想,有憧憬,有新的风景和人生。
  新年,我站在山顶向远处张望,一群白鸽飞过。望着远去的鸽群,我似乎已经明白激情与希望、憧憬与梦想,就在不远处。
  新的一年,我们已经走在路上。让我们携手走进新一年的花样年华,在时光深处,盛开一朵属于自己的绝美的花!

□刘治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