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张家港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办理点开通

张家港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办理点开通

发布时间:2022-01-17

本报讯 1月10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向苏州鹏铭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发放江苏省首张由县级办理点办理的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凭证。这标志着张家港市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办理点正式开通运行。

苏州鹏铭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经理表示:“以前我们办理产品备案要前往苏州,往返一次3个小时。苏州企业多,备案涉及材料比较复杂,如果材料出错,网上申报修改后需要重新排队,取证周期会变长。现在张家港就能办理,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image.png

据悉,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审批时效和服务水平,让办事企业“就近能办、少跑快办”,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响应,积极承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业务,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设立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县级办理点。办理点设在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审批窗口,截至1月13日,已办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3件。

为确保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工作有序推进,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双提升”,强化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工作。

提升业务能力,规范备案服务流程。选派业务骨干赴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业务培训,学习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业务知识和相关规范,扎实练好业务基本功,确保承接备案工作“接得住”“接得好”。

提升服务效能,落实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批,将申报资料、申报要求、格式文书等信息在“张家港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公示,使办事企业一目了然。推行“电话咨询、网上申报、快递邮寄”的不见面办理模式,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扎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申请人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申报,工作人员对网上申报材料预审。如果预审通过,申请人可选择邮寄办或现场办两种方式提交纸质材料,避免反复跑,提升申请人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优化医疗器械领域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压缩申报周期,让广大企业切实感受医疗器械政务服务改革成效,助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金金 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