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举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培训班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1-19

  本报讯 (记者 王国明)1月13日至17日,市场监管总局举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培训班,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介绍《条例》的重点制度安排,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
  蒲淳指出,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巩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把畅通市场准入作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首要环节,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蒲淳强调,今年3月1日《条例》正式施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条例》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条例》配套制度,同步推进登记公示系统改造升级,加强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确保《条例》顺利落地实施。
  培训班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召开,邀请中央党校、中国政法大学知名教授,总局相关部门和人民银行反洗钱局有关同志分别进行了授课。学员代表及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
  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培训。总局登记注册局、信用监管司、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