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北京顺义加强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保障防疫检查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1-20

  本报讯 (记者 李 翔)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日益临近,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梳理总结、查漏补缺,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社会面防控,该局根据各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针对各市场主体,执法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情况检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测量、“一米线”等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抓牢防疫关。
  针对药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使用“京药通”系统收集、登记、上传“四类药品”购药人员信息的情况,并要求药店工作人员做好信息核实等,严防出现“四类药品”销售信息漏登漏报,做到全流程监管。同时,督促药店做好对含兴奋剂药品的进货查验和销售提示,作到规范销售。
  针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北京冷链”App信息等情况,要求其不采购、不使用、不运输、不贮存、不销售无相关材料的食品,按照频次严格进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并同步做好环境消杀、专区存放等。
  今年以来,该局已检查市场主体3917家次,严格规范经营行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出重拳打击防疫不到位行为,严格做好社会面防控,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安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