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打造山东纤监“援疆公检”品牌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3-01

  2021年9月27日至2022年1月23日,历经119天的连续奋战,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机构圆满完成援疆棉花公检任务。
  这是山东省纤监机构的第14趟“向寒逆行”之旅。全省14家纤监机构100余人先后参与此次援疆公检,完成新疆监管棉公检量60余万吨,位居全国前列,实现连续14年公检数据“零差错”、公检事故“零发生”,打造了“援疆公检”党建品牌,擦亮了“山东纤监”名片,为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援疆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1年度新疆监管棉公检工作启动后,全省各纤监机构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报名,精心调配精兵骨干驰援新疆,强调新疆监管棉公证检验是落实国家对新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政策、维护棉农利益的重要举措,关系到新疆地区的“三农”问题,关系到棉花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棉花市场贸易中的公平公正,具有极高的政治性。援疆公检工作队在行动中坚毅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保量推进公检工作顺利开展。
  援疆公检工作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和扎实工作成效。工作队开展了以“提质量、强技能、促提升、保安全”为主题的岗位竞赛活动,搭建“和衷共济抓党建,勠力同心搞公检”学习园地,推出原创音乐《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山东纤监棉花公检之歌》,彰显纤监情怀,诠释初心使命。
  援疆期间,工作队始终做到“四个安全”:在政治安全上,对党忠诚、服从大局,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公检数据安全;在工作安全上,梳理和完善岗位职责,严格培训上岗制度、现场工作记录制度、检验数据核查制度,确保现场检验安全有效运行;在人员安全上,所有人员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纪律安全上,严守廉政底线,严格执行“十二严禁”,做到依规检验、公正检验,打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援疆公检队伍。
  面对援疆棉花公证检验任务,山东纤监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纤监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孟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