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柳州设立首个房地产行业消费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3-11

  本报讯 (记者 孔国俊 通讯员 练从明)3月4日,柳州市举行首个房地产行业消费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放心消费服务承诺活动,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以新的理念和举措推动柳州市房地产行业发展,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房地产消费环境。
  活动中,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韦俊坛介绍,房地产消费是事关百姓生活的大事,但其涉及的政策、法律法规、交易流程、资金风险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诸多购房消费者。此次设立房地产消费教育基地,可以通过开展“放心消费承诺”和消费教育活动等创新实践,有效推动柳州市房地产行业形成“对用户好”的正循环,共同促进消费公平。
  柳州市首家房地产行业消费教育基地负责人表态:基地成立后,将通过现场展示、专题讲座、专家答疑、消费咨询、消费体验等多种方式,通俗易懂地将房屋买卖、租赁的相关法律法规、风险、交易流程以及企业服务流程等内容告知消费者,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有效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柳州市柳北区市场监管局、柳州市房产中介协会以及部分“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承诺单位代表和消费者代表,现场见证了柳州市首家房地产行业消费教育基地的授牌。授牌仪式后,56家房地产行业“放心消费”参创单位代表宣读了《放心消费服务承诺书》,还共同学习了该消费教育基地举办的第一期房产交易和消费维权教育课程。
  韦俊坛表示,此次房地产行业消费教育基地的设立以及“放心消费”参创承诺活动,将进一步聚合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与房地产行业协会和企业等各方的力量。接下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和消委会将继续在各行业设立更多的消费教育基地,引导全社会共同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更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全市消费者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