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尊重老同志 学习老同志 爱护老同志 山东省纤监中心创新建立干部光荣退休制度

发布时间:2022-03-24

本报讯 3月18日下午,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山东省纤监中心)举行“感恩奉献 致敬芳华”干部光荣退休仪式。这是山东省纤监中心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加强队伍建设的有力探索,也是创新建立干部光荣退休制度的首次实践。

仪式上,山东省纤监中心首先为新退休干部颁发光荣退休荣誉证书,赠送退休纪念品。退休干部及参加仪式人员围绕本人从业经历、中心改革变化,畅谈对纤监事业发展的感触和收获,表达了对中心党总支首次举行庄重、温馨退休仪式的内心感动。省纤监中心党总支对退休干部为纤监事业发展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祝贺其光荣退休,希望老同志退休不褪色,在享受退休新生活的同时,继续关心和支持纤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尽心出力。

据了解,建立干部光荣退休制度,是山东省纤监中心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提升退休干部服务水平的创新性探索。一方面,是对退休干部多年来拼搏奋斗的充分肯定和崇高敬意,体现单位对退休干部的关注关爱,提高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引导退休干部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单位工作,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共同凝聚形成助力纤监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下一步,山东省纤监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和推行好干部光荣退休制度,开展退休谈话、举行荣退仪式和教育培训等创新活动,持续强化精准服务水平,营造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浓厚氛围。

□孙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