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时评 > 

这“广告”太棒了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4-14

  广告做得好,很重要;事情做得棒,更重要。
  相信广告,是“听其言”;看事情做得怎样,是“观其行”。如果非要在“听其言”和“观其行”中选择其一,相信大家一定会选择后者。当然,“言善”“行端”两者我都要、你都有,是再好不过的事。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有关工作遇到难题。在一些地方,被堵在路上的司机,心焦的同时却收获了温情。
  “给恁熬的小米粥,免费提供!热汤热水的!来到山东得让你们吃饱!”一则视频展现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的暖心一幕。在山东东明高速公路旁路段,一个村民拿着大喇叭,不停招呼滞留司机前来就餐。受疫情影响被堵在路上的司机谢先生说,村民做饭都做到了晚上10时。“两个老奶奶一直烧水、做饭、沏茶,给钱也不要。”
  “‘好客山东’果真名不虚传,山东人用自己的行动,做了最好的广告。”不少网友说。
  这样的温馨也发生在其他地方。在江苏无锡的高速公路旁,一个大叔一瓶接一瓶给滞留司机“隔空”投水。在江苏苏州,一个母亲带着孩子在高架桥上用吊绳给司机送免费爱心餐:“有需要的都拿吧,还有呢。”在河南太康,多名村民自发架起大锅,冒雨为滞留司机做饭。他们拍着胸脯说:“保证你们一天三顿有饭吃。”
  无锡被称为“太湖明珠,江南盛地”,“人间天堂,自在苏州”是苏州的名片,“好人之城”说的正是太康……正是因为这些地方的人们在关键时刻的“善举”,当人们再次看到或听到这样的城市形象宣传语时,发自内心的赞赏,肯定是少不了的。
  商品和服务广告,城市形象广告,比比皆是。“硬广告”不可或缺,“软广告”更有魅力。在传播规律中,人人、事事都是“活广告”,无时无刻不在向受众传播“是谁”“如何”的信息。一件件善举义举,一桩桩好事实事,一幕幕温馨时刻,在传递人间大爱的同时,也为当地和当地人做了最真实、最生动的“广告”。
  这“广告”,太棒了!花多少钱、请多好的演员,都“演”不出来。

□大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