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阜新非公党建工作步入“快车道”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5-07

  本报讯 近年来,辽宁省阜新市市场监管局注重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非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非公党建工作迅速步入“快车道”,个体私营协会真正成为个私会员的“娘家”。
  打好强基固本牌,增强个私协会执行力。阜新市个私会员涵盖个体工商户14万户、私营企业4万户。2020年7月阜新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成立以来,从建章立制,强基固本入手,在辽宁省率先完成个私协会换届工作,并率先成立阜新市连锁药店行业党总支。今年以来,阜新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阜新商贸城及二手车交易市场成立行业党组织,引领更多非公人士建功立业,建设家园,红心向党,回报社会。
  打好夯实基础牌,增强个私协会吸引力。依托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小个专”非公党建系统,阜新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电话调研、实地走访等形式,调查摸底非公党员及党建组织建设情况,建立台账,摸清底数;组织非公党员开展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主要内容的“共产党员经营户”挂牌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市有25家非公企业建立党支部,126户经营户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
  打好非公党建牌,增强个私协会引领力。阜新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个私协会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到阜新百货公司,总结归纳开展“弘扬‘红船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经验做法,在全市非公经济领域推广。在去年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和今年4月吉林、上海疫情期间,净驼泉(辽宁)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捐赠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奉献爱心,传递友爱,共同抗疫。
  打好活动服务牌,增强个私协会凝聚力。今年以来,阜新市个私协会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通过组织开展“进社区送温暖,为慢性病老人免费检测”“走进乌兰木图山,清理白色垃圾”“百亿送贷进园区基地”等多项活动,党建带团建,凝聚向心力。3月份,阜新个私协会邀请网红主播深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于寺镇、旧庙镇和阜新桃李园特色食品有限公司,为阜新特色产品“直播带货”。
  打好平台载体牌,增强个私协会创新力。在工作中,阜新市个私协会不断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协会空间,让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起来、活动搞起来、作用显出来。今年4月中旬,该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走进阜新市海州区文欣苑社区,共同举办“服务你我他,就业信息进社区”宣传活动,介绍企业用工需求,推荐用工岗位,促进就业再就业,使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就业。

□王宝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