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之窗 > 

乳业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伊利“数字化转型生态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在全球数字浪潮迭起的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已经不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5月10日,伊利“数字N+伊”生态创享计划首站启航,伊利联合微软加速器发起的“数字化转型生态创新大赛”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伊利集团、微软、京东科技、北京极智嘉联合等代表出席发布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共同见证了伊利“数字化转型生态创新大赛”的正式启动。

携手微软加速器 构建全产业链数字化新生态

乳业产业链漫长,横跨一二三产业,畜牧、养殖、物流、消费等多个环节,相比于其他行业乳业数字化转型任务更加艰巨。作为行业龙头,伊利深知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此次推出“数字N+伊”生态创享计划,联合微软加速器打造“数字化转型生态创新大赛”,就是想通过数字化技术和手段,赋能行业创新、升级和裂变,进一步加速构建产业链数字化新生态。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数字N+伊’,意味着数字化的未来有无限可能,伊利希望可以和参赛企业一起探索数字技术与乳业核心业务的增值融合,为加快数字化转型寻找创新性解决方案,为中国乳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力量’。”

微软加速器北亚区CEO兼董事总经理周健表示:“微软加速器将充分利用自身丰富扎实的技术、项目经验、渠道资源,助力数字化创新大赛的成功。”

伊利与微软加速器的跨界联合,将为健康食品行业注入更多创新活力,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京东科技、极智嘉等多个科技企业也来到启动发布会现场助力本次创新大赛。北京极智嘉联合创始人兼CTO李洪波分享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赋能企业智慧供应链的创新。京东科技副总裁母小海认为,创新是应对未来不确定性挑战的最好解决方案,同时表示京东科技愿意携手伊利一起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创新。

随着大赛的启动,伊利、微软加速器将与参加大赛的全球创新企业共同就消费者数字化体验升级、产品数字化创新、全渠道数字化运营、供应链数字化运营四大赛道进行深入探索,破解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持续推进乳业数字化转型。

image.png

伊利智能机器人

汇聚全球创新智慧 引领乳业数字化转型变革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变革、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数字化也成为乳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伊利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不断完善全链条覆盖、全场景渗透、全方位互动、全品类共享的“四全运营体系”,持续引领和提升中国乳业的数字化水平。

image.png

伊利数字化车间

此次伊利把握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革命的新机遇,发起“数字N+伊”生态创享计划,并携手微软加速器联合共创“数字化转型生态创新大赛”,推动构建数字智慧联盟,引领健康食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变革和创新,业界普遍认为,这是伊利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里程碑动作,也是这家亚洲首个跨千亿乳企引领行业创新裂变的又一开创性实践。

为此伊利设置了共计不低于1,200,000元的试点项目启动资金,大赛的优胜企业更有机会成为伊利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AI领域的佼佼者、专注数字孪生技术的高新企业、专注于供应链等垂直领域的科技企业、服务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创新企业报名参赛。

面向2025年挺进“全球乳业三强”的中期目标及2030年实现“全球乳业第一”的长期战略目标,伊利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制定了诸多举措。当天启动会现场,伊利集团数字化中心总经理尚直虎表示:“伊利数字化转型将在数字化战略引领、数字化产品创新、消费者数字化运营、渠道数字化与新零售、供应链数字化、数据服务体系、数字生态网络等九个路径上持续推进。”

image.png

伊利智能工厂

不创新,无未来。伊利“数字N+伊”生态创享计划的启幕,将赋予乳业数字化转型更多可能。“数字化转型生态创新大赛”的开启,也将持续汇聚全球智慧,加速中国乳业向数字时代迈进的步伐。未来,伊利将继续全力加速数字化转型,不断引领行业新变革,推动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伊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