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普陀山开展“护航亚运”特种设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山分局通过推进企业承诺、隐患自查、扫码上岗、物联智控等手段,有序开展“护航亚运”特种设备专项行动。

普陀山分局严格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在通过微信群下发《关于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护航亚运”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联络各电梯维保单位做好协助工作的基础上,要求使用单位通过 “浙江特种设备在线”上传安全承诺书及应急预案,督促通过在线系统三项制度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落实整改。目前,承诺书签订率及企业排查率分别为96%和99.3%。

结合辖区实情,普陀山分局快速推进重点设备扫码工作,对锅炉、叉车扫码上岗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渠道及时做好扫码上岗培训并答疑解惑,提前达成锅炉、叉车扫码率目标。

普陀山分局积极推进电梯物联网加装,制定了《普陀山-朱家尖区域酒店电梯物联网安装方案》,并通过召开安装推进会、实地走访等手段,做好解释引导工作,明确安装的必然性。目前,63家单位已完成物联网加装工作。

针对清明、“五一”等节日特点,普陀山分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聚焦景区、寺庙、索道、酒店等区域,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仔细检查应急救援保障及设备使用管理情况,严厉打击设备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使用、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查使用单位9家,涉及设备13台,排查隔离酒店7家,涉及电梯、压力容器等设备共计23台。□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