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杭州临平区加强抗疫保供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05-13

本报讯 为切实保障抗疫保供食品质量安全,深入推进“浙食链”系统规范使用,助力疫情防控,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市场监管局近期持续加大抗疫保供食品安全检查力度。

快速开展摸底调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调查摸底,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举一反三,切实把好抗疫保供食品质量安全关。排摸发现,全区现有抗疫保供食品生产企业46家,其中已参与保供企业达17家,另有抗疫保供食品流通企业6家。

排查重点风险隐患。该局全面检查以肉制品、方便食品为主的抗疫保供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食品管理和食品召回、标签和说明书、食品安全自查、从业人员管理、信息记录和追溯、“阳光工厂”建设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执法人员督促企业切断流通途径、停止销售出库,并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账。截至目前,该局已对35家抗疫保供食品生产企业的57批次产品进行监督抽检。

核查“浙食链”二维码。该局及时核查抗疫保供食品生产企业的“浙食链”二维码使用情况,在企业自查基础上,重点核查企业是否存在使用印有过往批次码的包装材料、二维码上展示的信息与产品包装材料上的信息不一致、层层加贴二维码等问题。执法人员还督促企业及时将产品信息录入“浙食链”二维码,并组织线上“浙食链”应用操作答疑,确保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时“码”中信息应显尽显、全面真实。□徐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