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舟山高新区全力推进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年报工作,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结合“五新月赛、五星月晒”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4月完成企业年报4733户,累计完成13769户。

高新区分局充分发挥科室联动作用,在许可窗口放置企业年报温馨提示告示牌,并注明申报方式和流程。窗口人员在为企业办理其他登记业务时提醒企业及时申报年报,并由专人提供现场指导,共帮助申报年报100余次。

由于较多企业选择由中介平台代理年报,高新区分局严格依照年报考核标准,于4月初将月年报计划名单分配给30余家中介平台,并及时与中介平台沟通交流,引导其积极完成年报申报,并做好通报工作。

高新区分局还联合税务、社保部门和银行对两年以上未年报企业进行严格排查,锁定409户长期未经营企业。其中,引导企业主动注销100余户,依法拟吊销企业219户,因长期未报年报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累计达159户。

□李存成 余佳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