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嘉兴秀洲:“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获评省优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5-14

  本报讯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近日被评为浙江省2021年度“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优秀县(市、区)。这是秀洲区连续第四年获评省级优秀。
  小微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1年,浙江省启动“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推动小微企业在更优资源环境中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秀洲区认真贯彻省、市要求,扎实推进区域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据统计,2021年秀洲区新增小微企业2872家,完成率154%,新增八大万亿重点产业小微企业581家,完成率156%;新增股份公司93家,完成率182.4%。其中,新增有外贸出口实绩的企业82家,完成率820%;小微企业职业技能培训完成2981人次,完成率314%;新增知识产权贯标企业9家,完成率225%。另外,秀洲区共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8家。
  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秀洲区聚焦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实现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持续提升企业开办全链条、全流程网办率,全年企业开办网办率高达99.6%;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对86项涉企许可事项中的32项事项作变动调整,将“实行告知承诺”事项扩大至39项。另外,秀洲区积极推动企业简易注销,公告期由45天减为20天,进一步降低企业退出市场的制度成本。

□竺军伟 王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