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让廉“香”驻心间促担当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清廉机关建设小记

发布时间:2022-05-16

学廉政论述,看警示短片,讲齐家故事,谈崇廉感想。5月5日下午,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机关各支部开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助推清廉恩施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一系列的活动安排中交流畅谈,又一次加固了心头“守廉”的堤坝。

自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以来,该局注重将“廉”的意识注入日常、融入工作。2月18日,年关过后的第一次职工大会上,该局党组书记以贯彻落实州纪委八届二次会议和“比抓强争促”工作会议精神为内核,推心置腹地与大家交流,锚定了廉洁创业的新年目标。3月,党组书记对参与分工的18名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洁谈话,要求践行“两个维护”、当好关键少数,讲政治、讲担当、讲团结、讲廉洁,做好“大市场”监管。“3·8”妇委会“家风故事”分享会的举办,丰富了悟廉形式和倡廉方式。4月开展的“大比武大培训大提升”活动中,科室负责人纷纷走上讲台,“一岗双责”理念逐渐增强。行政许可和注册审批科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前沿力量,注重分析廉政风险和履职风险,为全系统窗口人员明红线、敲警钟。

清廉是大胆干事的底气。去年,该局营商环境评价、不良反应监测、扫黑除恶常态化、药品监管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业一证”“商事登记确认制”“转供电主体违法加价专项整治”等3项省级先行区改革试点、“我要开超市”省级“一事联办”改革试点、“我要开便利店”等6项州级“一事联办”改革取得成效。今年,自治州“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线推广,咸丰县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试点改革也已启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铺开。此外,该局还启动了州域公共品牌保护“铁拳”行动,守护“恩施玉露”“利川红”“恩施硒茶”“恩施土豆”等“土”味地域特色品牌行动。□刘元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