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恩施扎实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本报讯 自4月起,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于每周五下午在全系统开展“市场监管业务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

活动以各科室负责人集中授课、听课同志现场评分、授课评奖和集中测试等方式,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为进一步强化业务交流、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深度融合发展奠定基础。

该局党组书记胡会清在“市场监管业务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开班仪式上强调,思想的开明源于知识的丰富,要做到精神不老化,就不能把学习看成一劳永逸的事情,提升学习能力是永恒的课题。他指出,学习提升能力是深化改革的需要,要在机构改革后的深度融合中不断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需要和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期盼;学习提升能力是服务发展的需要,要更加善于将“国之大者”落实为局之要务,更加善于研究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监管规律,更加善于通过基础性累积、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把握多元目标,破解监管难题;学习提升能力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要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到市场监管大盘子里学习,促进工作的相互贯通、推动监管业务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业务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已开展6期。6名机关科室负责人结合科室职能和日常工作内容,开展业务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信用监管实务、办公室工作实务、执法稽查实务、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实务、价格监督检查实务和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等领域。

“讲课是对工作的一次再总结、再思考,在备课过程中,通过广泛搜集资料、深入梳理提炼,我对如何做好业务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悟,同时也锻炼了语言逻辑表达、运用多媒体课件等综合能力,对今后工作的提升大有裨益。”已讲完课的负责人感慨道。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集中培训丰富了自身业务知识储备,既讲工作方式方法,又讲工作亮点难点,打通了机构改革后的市场监管业务盲点,有利于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市场监管底气,对于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服务企业有很大帮助。”

□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