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新余全力打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2-05-16

本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对职责范围内的创建工作全面抓推进、抓整改、抓提升。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新余市成立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出台了食品安全等制度性文件和责任清单,并通过召开项目工作调度会、工作联络员会议、新余市农贸市场“三城同创”工作会议,统筹推进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食品生产“清源”行动、食品经营“破冰”行动、网络食品“净网”行动、老少食品“守护”行动、食品执法“铁拳”行动、食品监测“点检”行动等“六大”整治行动,加大监管力度,保障全市食品安全。

以创城为契机,该局引导全市各餐饮单位实施“餐饮安全提档升级”,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在推行“明厨亮灶”的基础上,引入“4D厨房”等先进管理模式,通过打造一批示范店,进一步促进全市餐饮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理念和实践。同时,推广食品安全“有溯有数”APP,补齐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短板,并借助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平台推送“市监微镜头”栏目作品和创城宣传片,让广大市民了解创城工作。

为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创城工作列为全局重点工作,站在讲政治、保安全、惠民生的高度,紧紧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一目标,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细心排查隐患,建立任务和责任清单,严格执法监管,打击违法行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不出事底线;坚持目标导向,做示范、勇争先,以要做就做一流和创第一等工作的目标,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坚持效果导向,拉高标杆,创新模式,努力创造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专项整治工作经验,提高专项行动工作绩效和社会效应。□郭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