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宁波鄞州企业积极申请国际外观设计专利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本报讯 5月5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在我国正式生效。截至目前,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提交3件申请。
  《海牙协定》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管理的一个知识产权国际条约。我国有意加入《海牙协定》后,鄞州区市场监管局提前布局,积极开展政策宣传。2021年,该局在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支持下承办全市知识产权论坛,邀请专家解读海牙体系,为企业开拓知识产权国际视野、强化产品国际布局奠定良好基础。
  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李迎春负责乐歌股份此次申请。他介绍:“乐歌此次申请的是电脑支架的3个设计。5月5日早上6时递交申请材料,7时系统显示缴费成功,成为我国首批申请成功的企业之一。”
  鄞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鄞州是宁波工业设计的主阵地,《海牙协定》在我国生效,将推动全区企业提升工业品外观设计创新能力,助力鄞州创意、鄞州设计、鄞州制造走向世界。

□倪成刚 李逸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