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安吉兑现惠企纾困资金1438万元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本报讯 为了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近日,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完成2021年度服务业、工业专项资金(第一批)兑付。
  根据全省“5+4”政策直达快享、中小企业助企纾困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的工作要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开通专项资金兑付“绿色通道”。一方面,该局对已掌握的符合政策企业推行“免申即享”,即无需提交材料、无需申请、无需备案,就能“坐享”政策红利;另一方面,对需提交申请的企业,该局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例如服务业根据不同项目需要提供品牌建设相关荣誉证书、先进凭证及标准化建设证明材料等,做到真正“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为使资金尽快兑付,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业务和财务分管领导牵头的惠企政策兑付专班,把惠企政策兑付作为工作重点,紧密对接财政、经信等部门,推动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主动找企业,推动惠企资金提前进入第一批拨付名单。在收到政策资金后,该局第一时间全部拨付至相关企业,给予企业发展“真金白银”支持。
  在此次资金兑付中,浙江护童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50万元的奖励资金,包括政府质量奖和参与标准制修订。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卫兵表示,往年一般是在年底才收到兑付资金,但今年提前到4月就完成了兑付,大大缩减了兑付过程中的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企业获取政府补贴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截至目前,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已累计为59家企业兑现惠企纾困资金1438万元。其中,在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共兑现5家企业2个项目(提升行业标准,加强服务业品牌建设),涉及资金76万元;在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共兑现54家企业3个项目(政府质量奖,通过“浙江制造”“绿色产品”认证,参与标准制定),涉及资金1362万元。

□潘柏林 刘帅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