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汽车市场加速回暖 多品牌势能被激活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6-27

  在我国构建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下,消费无疑是拉动国内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
  近期,面对疫情冲击下相对疲软的消费市场,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密集出台发放消费券、大宗商品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等一系列稳经济促消费的一揽子举措,助力6月消费市场迅速回暖。这其中,购车补贴、减免车辆购置税等政策被视为汽车市场回暖的政策“号角”。
  以长春为例,在全面落实国家汽车减免车辆购置税的基础上,长春不但发放包括汽车消费在内的共计2亿元的各品类商业消费券,同时“汽车下乡”促消费活动拟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长春农村居民,按购车价格分档次给予补贴。此外,长春计划全年开展不低于400场次的“春城”系列大型主题促销、“9·8消费节”及“直播节”等各类主题促销活动,多措并举,精准拉动汽车等大宗消费。

大促升级 “宠粉”天花板
  借助购置税减免等政策东风,多个汽车品牌相继推出购车福利。其中一汽奔腾于6月18日举办首届618腾粉购车节,不仅为消费者诚挚送上购置税全免等切实福利,更设置车圈大V云端探秘一汽奔腾工厂等环节,让消费者收获真金白银实惠的同时,全方位见证奔腾汽车“中国智造”的实力。
  作为奔腾首次举办的以宠粉为基调的购车节,618腾粉购车节将消费者真实所想、真切所需落到实处,送上购置税全免、商业险赠送等16重惊喜“壕”礼,实实在在为新升代缓解购车压力,也为追求美好生活的消费者“加料”。
  在618腾粉购车节上,精彩内容轮番上线,其中车圈顶流“虎哥”云端解密工厂,带领众多网友,随着虎哥镜头一起巡游一汽奔腾工厂,共同见证现代化“智造”流程之下的奔腾活力,了解国民精品好车的诞生之路,感受“中国智造”的奋进和成绩。

服务价值提升 行业“真”需求
  无论是传统消费还是新消费,消费升级都会带动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传统的品牌服务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要求。如何创新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加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体验,找到消费者的“真”需求,成为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多个行业的关键课题。
  回顾我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风云历史,引进国际先进服务管理理念与标准曾经为我们带来许多行业突破。但是随着我国本土汽车品牌制造硬实力的提升,如何塑造并输出更了解“中国心”的服务软实力,成为汽车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确立强韧纽带的重要课题。
  一汽轿车自2002年率先推出全新的售后服务模式——“管家式服务”后,不仅精准把握目标用户的消费需求,让自身产品亮点完全契合目标受众心思,还贴合用户切实需求,先后根据时代消费特点,送上“518服务权益”和“六大权益货架”,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连续4年荣获“中国汽车金扳手奖——挚心关怀奖”。
  “518服务权益”以用户为中心,围绕体验升级打出服务组合拳,切实为消费者谋福利。具体内容有:
  【5项挚心承诺】30日免费退换,四季延时服务,全程快速救援,45min保养以及纯正备件供应。
  【1项安心保障】整车终身质保+5年免费机油。
  【8项动心权益】免费回厂洗车、免费基础流量、免费添加油液、免费检测焕新、免费易损更换、特殊日免工时、免费事故拖车和免费轮胎质保。
  很多车主反馈,一汽奔腾的“518服务权益”切实让用户免除了购车和用车过程中的隐忧,为用户带来基于切实保障之上的安心,甚至引发朋友间“安心荐”的正向行业现象,彰显出卓越的服务价值。
  经济活动的终极目标都是为人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全人类服务。
  服务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内涵之一,这就决定汽车品牌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应在附加值更高的品牌服务上着力。只有全维发展,时代、地域的壁垒得以打通,更多人才能享受中国汽车带来的乐趣,而汽车企业也会因此变成真正的创造者,乃至于时代的引领者。

□宗 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