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中药品质创新发展大会举办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7-05

  本报讯 6月29日,中药品质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苏省泰州市举办。会上,中科院大化所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与扬子江药业、苏中药业、泰州市中医院分别就中药标准化和院内制剂创新合作达成协议。
  泰州是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唯一的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也是全国最大的中成药生产基地。当地不仅有蓝芩口服液、蒲地蓝口服液、胃苏颗粒等多个明星单品年销售额超10亿元,还有6个中药材标准被纳入欧洲药典标准。
  泰州市市长万闻华表示,此次大会以“传承创新·品质赋能”为主题,旨在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推动高效率产学研合作,以中药高品质提升赋能泰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泰州将持续发力中药研发“标准化”,积极“复活”经典名方,超前布局基于中药的小分子药物研制,引导企业积极参与ISO中医药国际标准制定;务实深化与高校院所战略合作,支持龙头企业参与创建国家中药先进制造与现代中药产业创新中心;深入推进学术交流、研发合作,搭建常态化沟通联系平台,共同打造共享、共创、共赢的中药产业创新发展生态。
  江苏省药监局局长田丰表示,近年来,泰州立足中医药资源禀赋、文化积淀和产业优势,将中医药品质创新作为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药品监管部门职能优势,持续完善省药监局“面对面”服务医药产业机制,进一步强化泰州检查分局、审评核查分中心、省医疗器械所检验室、省食药检院检验室“四大平台”建设,切实推动产业发展系列政策落地落实,为泰州中药品质创新发展再添强劲动力。

□周 立 顾介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