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香河宝坻签署津冀基层所综合执法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7-05

  本报讯 7月1日,河北省香河县市场监管局、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管局在香河举行签约仪式,签署《津冀市场监管基层所综合执法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安排,两地将在综合执法方面开展全面协作。
  香河县、宝坻区区位相邻、地缘相近,在文化、经济等方面具有合作的良好基础。多年来,两地在各项工作中互相配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推进,两地间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在市场监管领域开展综合执法协作,是两地在协同发展新阶段应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跨区域、网络化态势,强化源头打击、综合治理的具体行动。
  签约仪式上,香河县市场监管局和宝坻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介绍了两地市场监管系统近年来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香河县市场监管局刘宋分局、渠口分局分别与宝坻区市场监管局新开口镇市场监管所、史各庄镇市场监管所签署合作协议。
  《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形成统一市场监管格局,提升交界区域安全隐患化解能力和市场秩序保障水平,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签约后,两地市场监管系统将加强人员交流协作,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在合作机制方面拓展协作范围、扩大协作区域,更好地服务两地企业、群众。根据《协议》,香河、宝坻两地将本着公平正义、依法行政、紧密协作、秉公执法的原则,在线索移送、执法协助、执法联动、信息共享、定期协商等方面进行密切协作。

□刘卫华 周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