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江苏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7-05

  本报讯 6月30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交流各地开展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苏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和省专项办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开展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整治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度、宣传发动有声势、打击整治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查办相关违法案件34件,罚没款109.3万元。
  会议强调,当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进入关键时段,江苏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保持满弓出箭的势头,锚定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攻坚突破。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严格对标对表,抓实抓牢专项行动措施。宣传发动要再深入,进一步做好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工作,将反诈知识和信息精准送达老年群体,提升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线索排查要再过细,持续加强广告监测和网络交易监测,持续加强对辖区内重点经营户和会销场所的监督检查,确保问题隐患排查到位。执法整治要再加强,聚焦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领域,以非法宣称功能的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等产品为重点,集中力量查处一批违法案件,形成有效震慑。工作机制要再完善,层层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协作调度和督查督办,凝聚整体合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 富 史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