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叉车玩出绣花活儿,杭州钱塘区的这场叉车比武太燃了!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进一步落实钱塘区叉车相关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扩大叉车安全宣传受众面,防止叉车安全事故发生。6月28日,由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管局、区人社局、区总工会主办,钱塘区特种设备安全协会承办的“2022年钱塘区第二届叉车技能比武”在友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举行。

此次技能大赛本着“以赛强安、以比促学”的思想,共设置理论测试和技能比武两大环节,理论知识成绩占30 % ,实际操作成绩占70 % 。

据了解,实操竞技主要考验叉车司机驾驶叉车时的安全、快速、精准及平稳操作能力。实操竞技不仅拼的是技术,更是挑战心理素质,必须做到快、准、稳,可谓惊心动魄。

image.png

经过紧张的比拼和现场裁判员的核算,最终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朱秋雷、杭州松下家电有限公司陈汉兴夺得一等奖,海潮橡胶有限公司李建松等5名同志获得二等奖,东南绿建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张朝军等五人获得三等奖。

此次技能大赛,体现了钱塘区市场监管局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效落实。通过理论测试和技能比武,有效强化了钱塘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叉车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区内企业、员工之间的技术交流,营造了重视安全宣传、崇尚作业技能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宣传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遵守操作规程的目的。□张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