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宁德:督导调研“点题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7-12

督导组在饿了么网络餐饮服务公司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随机抽查线下高销量餐饮服务单位。

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约谈美团负责人。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省、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6月22日,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钟乃贵带领网监科、餐饮科负责人深入福安市开展“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专项督查调研,并邀请福安市人大代表现场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是前往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代理商检查,重点检查资质审查、信息公示、制度建立、违法报告等情况,接着随机抽查“他家她家”“德克士”“杨铭宇黄焖鸡米饭”等3家线下高销量餐饮服务单位。检查发现,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存在一次性餐盒餐具未落实索票索证、加工场所未及时清洁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福安市市场监管局随即重点约谈美团第三方代理商,要求其对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立即整改,并认真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规范入网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入网经营主体诚信守法意识和公众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占雪花/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