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贵州查处养老诈骗案件331件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8-25

  本报讯 8月19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公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果,并发布典型案例。截至8月13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涉老案件331件,罚没金额135.67万元,移送司法机关68件。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切实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重拳出击,聚焦与中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保健品”领域,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行为。
  此次发布了9件典型案件,涵盖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实施混淆、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包括关岭优康蜂产品经营部虚假宣传案、贵州艾逍堂艾灸服务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贵州绿徽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实施混淆行为案、贵州成信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及虚假宣传案、贵州山王果健康实业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瓮安健明希电子产品销售服务中心虚假宣传和未明码标价销售产品案、贵阳市白云区领尚食方缘食品经营部虚假宣传案、贵阳市观山湖区驼郎郎奶粉店虚假宣传案、福泉市脉通堂养生坊虚假宣传案。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典型案例的发布,有利于切实解决好群众“恨、怨、烦”的问题,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强化“查办一案、警示一片”的执法效果,遏制违法现象多发势头,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蒲 锐 卢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