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反垄断执法二司网站增设“试点委托案件公示”信息栏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8-25

  本报讯 (记者 倪 泰)8月20日,记者查看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现,反垄断执法二司子网站增设“试点委托案件公示”信息栏,内含5个试点单位的委托案件公示页面链接,了解相关情况便利性大大提高。记者查看链接看到,截至8月18日,北京、上海两市市场监管局已公示5件受委托案件。
  7月15日,总局发布《关于试点委托开展部分经营者集中案件反垄断审查的公告》,拟于2022年8月1日起试点委托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广东省、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部分简易案件的反垄断审查工作。对于委托审查案件,试点单位负责材料审核和立案,应于立案当日在其官网公示立案信息,总局应及时在官网发布立案链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公示页面链接显示,8月5日该局公示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8月15日公示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示页面链接显示,8月5日该局公示杭州临安众诚交通设施有限公司与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8月11日公示宁海县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与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8月18日公示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新设合营企业案。另外3个试点单位尚未公示案件。
  记者还发现,总局网站“服务”栏目已上线“经营者集中反垄断业务系统”,经营者可直接点击进入进行网上经营者集中申报。公告显示,该系统于2022年8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8月1日至9月1日,企业可以通过经营者集中反垄断业务系统申报,也可以通过现正在使用的jyzjz@samr. gov.cn电子邮箱申报。9月1日后系统正式运行,总局将不再受理邮箱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