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永丰集中约谈消毒剂和保健品网络经营户

规范整顿网络广告宣传行为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06

  本报讯 为切实规范整顿网络广告宣传行为,针对投诉举报比较多的消毒剂、保健品网络销售问题,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召集相关商品网络经营企业约谈,28家消毒剂、保健品经营户共30多名经营者参加。
  在集中约谈会上,永丰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当前消毒剂、保健品行业形势,网络上投诉举报率居高不下的具体数据,网络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存在的违法、虚假广告用语及各种违法行为,同时向全体与会人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具体讲解了违法、虚假广告的行政处罚条例和处罚依据、法律责任。
  会议要求,各消毒剂、保健品网络经营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广告宣传要完善内部管理,认真落实广告行为规范;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必须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管理制度;要加强培训学习,严格遵守广告内容准则;服从监督管理,自觉承担法律责任。
  会议强调,各网络经营户必须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按时完成违法违规广告自查及整改,清除相关违法、虚假广告并将相关产品下架。
  “为确保行政约谈确有成效,市场监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结合违法广告线索,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映强烈的违法广告案件,并定期曝光典型案件,形成有效震慑,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永丰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王 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