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6家直销企业就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公开承诺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本报讯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日前组织召开直销企业履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法律义务吹风会。会议通报江苏省整治商品过度包装的相关情况,并对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等6家直销企业开展行政指导。会后,6家直销企业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承诺严格遵守限制过度包装法律义务。
  会议指出,各直销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法律义务。一是贯彻国家标准,守牢法律基准线,将国家标准的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和经营中去,切实限制商品过度包装。二是提升产品质量,筑牢企业生命线,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生产和经营,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可靠、性价比高的优质产品。三是规范经营宣传,绷紧合规警戒线,杜绝营销人员在产品功效等方面作夸大、虚假宣传,尤其是不使用过度的商品包装作为噱头,误导、引诱消费者消费。
  会后,6家直销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作出6项公开承诺,承诺严格遵守限制过度包装法律义务,包括承诺严守国家标准,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及第1号修改单的国家标准规定;承诺坚持产品导向,不断提高生产工艺技术水平,生产出更加优质、绿色低碳环保的产品;承诺加强包装管理,强化对包装材料供应商的审核,选购符合国家标准的包装材料;承诺尊重消费者选择权,不使用商品包装为噱头误导、引诱消费,保障消费者退换货权利;承诺营造绿色消费舆论环境,充分利用直销企业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的优势,提高消费者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的认识;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倡导简约包装、绿色消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处、信用风险局、标准化处、执法稽查局有关负责同志,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欧瑞莲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苏州绿叶日用品有限公司、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