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新高赛”复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28

  本报讯 9月23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透露,由该局主办、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中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新高赛”)复赛前不久举办,共有36个项目晋级决赛。
  海选评选出的来自山东省、北京市、安徽省等省区市的66个项目进入复赛,分别以“发展组”“成长组”“高校科研院所组”,按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领域,分为5场比赛。复赛全程公开面向公众网络直播,包括项目竞演、专利分析评议与互动答辩、评委提问、总结陈述等环节。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投资机构的技术专家、知识产权专家、法律专家、创投专家等担任复赛评委。评委从项目团队创新能力、专利培育保护状况、专利实施运用状况等几个方面出发,对项目的核心专利和整体专利布局进行客观、专业的评议,并为参赛单位提供技术创新、专利培育保护等方面的建议。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成绩优胜的36个项目晋级决赛。
  据介绍,2022“新高赛”决赛将于10月底举办。决赛包括项目展示、创新竞演、专利导航分析与互动答辩、评委提问和总结陈述等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根据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鲁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