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抚贷”为抚州中小企业添动能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28

  本报讯(记者 李 元 通讯员 何海娟)9月15日,江西省中共抚州市金融办、抚州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联合举行“金融惠企添动能,知识产权助发展”新闻发布会,首次推出自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融服务品牌——“知抚贷”。
  据了解,“知抚贷”旨在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评估后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解决因缺少不动产带来的融资难题,将知识产权潜在价值通过金融工具变现。该金融产品支持单笔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期限不低于一年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具有申请门槛低、贷款额度高、综合融资成本低、多方协同风控等特点,能够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盘活无形资产,变“知产”为“资产”,实现知识产权与科技、金融等深度融合发展。
  据介绍,抚州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近3年累计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14亿元。今年上半年,面对较大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1亿元,有效解决一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