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 

湖南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29

  本报讯 9月20日下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六次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市场监管总局“守查保”专项行动第六次全国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和发现的风险隐患。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食品安全,是当前市场监管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作出周密安排,加密检查频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会议指出,要继续抓好特色食品排查整治工作。根据省食安委的部署安排,特色食品排查整治工作已进入数据上报和审核阶段,各级食安办要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推动地方政府做好产业发展“后半篇文章”,加快建立和完善“一个特色产业、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机制、一抓到底”的“五个一”特色食品产业管理工作机制,及时制定修订全产业链相关标准,补齐短板,防范风险。
  会议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突出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抓好总局和省局通报风险隐患处置情况“回头看”工作,对总局和省局通报的问题要有交账意识,各级“守查保”专班对没有办结的问题要定期调度和督办,确保原因不查清不放过、处置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进一步形成和保持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

□湘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