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河北省级地方标准达2935项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报讯 (记者 倪 泰)9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主导、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221项;截至目前,河北省省级地方标准有2935项,数量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今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以标准引领,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一是服务重大战略。今年1月至8月,指导雄安新区发布34项雄安新区地方标准;新发布9项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累计达73项;主导和参与制定《仿真冰场通用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9项,已发布6项。二是强化有效供给,围绕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政府服务六大领域,构建包含20个子体系的“六大标准体系”,汇集各类标准80613项。三是发挥引领作用,建成国家及省级标准化试点27个,开展对标达标提升行动,累计发布对标结果2.2万多项,助力全省企业综合竞争力提升。
  此外,该局大力培育检验检测行业品牌,树立12个技术能力强、管理规范、服务信誉好的典型标杆;开展检验检测行业质量发展状况分析,推动全省2516家检验检测机构持续增强技术供给能力;确定30个县区为3C认证监管重点区域,进一步提升电线电缆、机动车安全附件、童车、电动自行车等12类产品认证监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