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黑龙江省消协组织消费体察走进有机农场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报讯 国庆节前夕,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组织义务维权监督员和新闻媒体代表,深入哈尔滨中央红集团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央红有机农场开展消费体察活动,让消费者全面了解有机蔬菜种植、有机畜禽养殖过程。
  消费体察团一行来到距哈尔滨市中心50公里的中央红有机农场时,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广袤无垠的千亩种养一体化生态农庄。农场总经理李秀成介绍,农场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手段、以品牌为发展目标,遵循有机农业标准生产,集种植、养殖、生态农业观光于一体。农场连续多年被评为地方农业龙头企业及农业示范园区,曾获得黑龙江省十大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全国十佳蔬菜供应链等称号。
  体察团来到蔬菜温室,详细了解有机蔬菜种植方法、施肥、农药把控、运输、包装、检验、台账、质量监控等环节的具体管控过程。代表们察看蔬菜长势,现场询问蔬菜品种、产量、供应、价格、投诉等方面情况。据介绍,目前农场已成功打造了安全食品宅配到家的城市生活供应链,基本构建起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餐桌的安全食品产业链新模式。
  参观结束,体察团进行了座谈交流。黑龙江省消协副秘书长佟新表示:“在‘质量月’期间,我们组织消费者及媒体代表来农场进行消费体察,是一次触及民生和消费者权益的质量安全教育,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消费者走进名优企业开展消费体察活动,进行社会监督,与企业一同维护好消费者权益,筑牢质量发展之基。”参加体察活动的消费者代表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通过察看、聆听、询问等形式,近距离了解了有机蔬菜种植和有机畜禽养殖的过程,切身感受到企业在有机绿色食品质量管控上所做的努力,以及企业对待广大消费者坚持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的责任担当,增强了消费信心。
  体察活动期间,黑龙江省消协党支部与有机农场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学习,表示将认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努力提升思想和业务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党员宗旨意识,以党建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广大消费者、为企业办实事。

□龙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