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广西个体工商户已近二百九十万户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报讯 (记者 孔国俊 通讯员 于 晴)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广西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暨促进个体经济发展百日行动启动仪式。据悉,在服务月和百日行动期间,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责任担当,依托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广泛动员各界力量参与,为个体经济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服务个体经济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自治区个体工商户从2016年的163万户增长到如今的289.88万户。目前,广西个体工商户数量占全自治区市场主体的71.6%,带动了800余万人就业。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调动各方资源为个体工商户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全力以赴打好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表示。
  “疫情发生后,通过参与市场监管部门举办的网络经营培训,我学会了拓宽宣传渠道,并充分利用税收减免、社保缓交、银行贷款等优惠政策,这才平稳度过艰难时期。”个体工商户先进代表陈义珊结合自身经历,在现场对此前给予其支持和帮助的市场监管局表示感谢,同时表达出坚定的发展信心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
  启动仪式上,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演示了新上线的广西个体私营经济服务网使用方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广西邮储银行签订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贷款合作协议。